20140914

柯P不是一個聰明的人


寫完這個標題, 先模擬一個酸民對話.
我:柯P不是一個聰明的人
酸:啊你是什麼東西? 你考得上台大醫科嗎? 你智商有柯P的三分之一嗎? 你憑什麼說柯P不是一個聰明的人?
我: 我考不上台大醫科; 我的智商不到柯P的三分之一, 甚至我不是東西, 但是柯P的確不是一個聰明的人.
我不是說柯P不聰明. 而是我認為,
柯P根本不是人....(白冰冰上身貌)



柯P很聰明, 沒有多少人敢自誇比柯P聰明, 所以柯P在台大醫學系上課時講出"獅子不懂得狗的悲哀"的笑話, 其實也沒有太多人敢否認. 況且在台大醫科那種整間教室從老師到學生都異於常人
("變態"的同義詞)的地方, 不用這種尖銳的話鋒去講, 大概很難吸引到學生的專注力.
然而, 柯P可怕的地方不在於他的聰明, 而是在於他的"不是人".
1. 在急診室, 一個普通人, 面對的是一個小小的誤判就會造成病患死亡的心理壓力, 同時還要在以秒計數的時間壓力下替病人做正確的處置. 這種壓力承受度高到破錶的工作, 柯文哲可以待三十年, 這根本不是人.
2. 在急診室, 必需隨時全面性的比較哪些醫療資源必需用在哪些病人身上, 以台灣急診室的來客數遠超過各大量販店的情況下, 葉克膜也就那幾台, 誰要裝? 誰不要裝? 先處理哪個傷患? 先收哪個病人? 如果是一個"人情味很濃"的醫生, 當然優先照顧親朋好友, 高官顯貴, 以及有政府官員和民意代表觀切的個案. 不過柯文哲不是人, 他強調的是資源的有效分配, 減少無效的醫療.
3. 最可怕的是, 柯文哲居然還在進步. 一個五十多歲, 當到台大醫院的主任, 從國小到高中都是男女分班分校, 台大醫科的男女比也是極不平均的環境下培養出來的沙豬, 居然會找黃越綏來聽他講解女性主義? 說真的, 黃越綏說的連我這種不怎麼沙豬的沙豬都聽不下去, 何況是那種半輩子都在大男人主義下生活的柯文哲?
柯文則的自況...(除了"的人"兩個字, 其他都是正確的)
有時候常常會懷柯文哲是不是什麼秘密機關做出來的人形機械人.
而這時候, 就要開始羡慕台北市民了. 因為你們有一個候選人根本是機械人, 而且是有學習能力會自我進化的機械人.
而市政不正是需要一個有執行力, 有整合力, 思想又可以隨時代進步的人來掌舵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